唐突美人

申荧ABO长篇(二)

 gl向,申A,荧未分化O。ooc屑荧警告!!!


不要问荧为什么这么爱撒娇,她还是个孩子!!


(主要屑爷乐意)(屑爷喜欢贴贴)




 “不得不说,想见申鹤……嘿……还是……呼……挺……咿呀……困难的……”

  这点派蒙深有体会,毕竟现在奥藏山的半山腰挂着个不上不下的小白点。

  申鹤行踪不定,每次若不是她下山混入璃月港的人群中,荧真的从来见不到她。

“所以……嘿咻……得……哎……先去找……留云真君!”


 ——————————————————————————

  好不容易爬上了奥藏山顶,来到了留云真君洞府外。

荧真的觉得好像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想见仙君还差了一个个关键物实


“派蒙,去采几珠金鱼草。”


“知道了,旅行者,不过你要用这些做什么呀?”


“嘿嘿,快去,待会你就知道了。”


说罢,荧站在了漩涡状石路上甩起了鱼竿……



此时的真君早已察觉仙家地界有外人进入,用了一丝丝仙力打探一下屋外的来者。


  在群玉阁保卫战中,两人虽交集不深,但是对于这个实力强悍的异乡小姑娘,留云真君还是留意过的。


“所以……她爬这么老半天的山,就是为了钓我的鱼吗?”

  

收回仙力,既然不是什么求仙闻到之人,几条鱼也未必有何不可。


  一炷香后——


“叩见真君。”仙人洞府外传来旅人的声响


“旅行者,你来此处做什么?若是想寻求庇护就请回吧,仙家庇佑对异世界之人无效。”

真君的声音更加空灵,也带着威严与疏离


“啊?真君赶我走,那这珍珠翡翠白玉汤,水煮黑背鱼,酸菜鱼,清蒸鱼,红烧鱼我该供奉给谁呢?”


  荧假装真的思考了起来。


……合着你这孩子把我鱼塘钓空了呗


紧接着,仙府大门打开,白光一线,走出了一只孤傲的蓝白色仙鹤。


  “说吧,你们找我做些什么?”


  “就是思念真君,来孝敬孝敬真君。”


  ?真君活了几千年,还真没听过如此答复,但也不会轻易相信。


  “呵,有什么事快说,不要拐弯抹角。”


  “就是真君~申鹤在哪里啊?”

该说不说,荧现在像极了一个跟长辈撒娇的小女孩。


“哦?原来是想见申鹤,她修行一般是在东南面的山地……”

话未说完

  “叩谢真君!真君再见!”


一溜烟的功夫,荧已经拉着派蒙,飞出了奥藏山。


“这孩子……”

真君表示年轻人性子急很正常,况且……这孩子手艺没得挑。


虽然是快临近黄昏,璃月的山地峰高险峻,但也恰好造就了一番不错的美景。


  “申鹤到底在哪里?”荧站在一座山头的瀑布旁。


 突然山的侧面传来了淅淅索索的落叶声。


  “咿呀!荧,什么东西?”派蒙飞到荧的身后


“难道是丘丘人营地?小声点,我们去看看。”

不想打草惊蛇,两人此行的目的并不在此。摸索着从灌木丛底下,悄悄躲过去打探一下。


  没有了山的遮蔽,黄昏落日的日光猛然闪到了荧的眼睛,待到适应后,眼前的景象则更加醒目。



树木摇曳,落日下是九天玄女起武的场景,窸窸窣窣的枪意震下了多少落叶,且不说外人看到这幅景象来不及感叹和谐之美,光是让荧看到这身材……啧啧啧啧。


看呆了……逆着光的白发美人飘逸的舞着枪,发丝随着动作飘起,真真像是仙女下凡。


 “靠北啊,不要问人家为什么都叫你仙人,你就是啊!”

蹲在灌木丛里的荧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每次自己战斗都是剿灭敌军即可,还从未注重过美感什么的。可是今天却体会了一把世界的参差。


 “优雅,真是太优雅了哎嘿嘿嘿。”


咔嚓,不小心踩断了树枝……


  “是谁?”

一声带着寒意的清冽的女声传进荧的耳朵,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样。蹲在灌木丛中怎么也起不来。


  她拿着枪走过来了啊喂!!

虽说偷看不太好,但是为什么我会这么心虚啊。


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黑影逐渐笼罩在荧的身上,紧抿着的嘴唇都有些发白。


申鹤弯下了腰,微微疑惑的歪着头,可是逆着光荧什么表情都看不见。


“荧?”


“申……鹤……”这该死的压迫感,让荧无从遁逃


“我吓着你了吗?”申鹤向后退了几步,适当着想拿捏分寸。


还好,终于从刚刚紧张的氛围中逃脱出来的荧,从灌木丛中尴尬的钻出来。身上还挂着些许树叶。终于可以看清申鹤的表情了,虽然还是有些木木讷讷,但勉强称得上和善。


  “申鹤,我刚从稻妻回来,想你了,所以来看看你!刚才还见过真君了。”荧又向前走了几步,方便话传递的更加清楚。

  “想我了…所以来见我?”


  “嗯嗯,想你了。”


 此时申鹤嘴角上升了两个像素点。心情颇好的样子。

虽然不怎么显露,但是荧可以感受得到



  “申鹤,你一定不知道我在稻妻干了什么吧!我给你讲讲噢……”

对于荧这个话痨来说,申鹤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即便是之前在璃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荧也是喜欢滔滔不绝的什么都告诉申鹤,不仅是因为申鹤守得住秘密,申鹤的眼神中也透露着“想听”两个字。


两个人坐在瀑布下面的大石头,听着荧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


讲到兴起之处,荧甚至是站起来手舞足蹈。


“那时候,全稻妻人民的愿望都集中在我身上,我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



申鹤双手重叠放在腿上,看着眼前的人儿似乎是想要重现当时的情景,绘声绘色的向她描绘自己的经历。


 申鹤心中莫名升起了一股名为满足的情绪,虽然只有两个人,但申鹤觉得自己身边好热闹,好想……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啊。


评论(4)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